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煤要闻
中煤集团举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新型电力系统构建专题讲座
日期:2021-12-22 

 

12月21日,中煤集团举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新型电力系统构建专题讲座,王树东、彭毅、刘勇、赵荣哲、马刚出席讲座。

讲座从分析全球“双碳”发展形势和未来能源发展方向入手,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意义,详细介绍了全球碳减排形势、中国“双碳”发展面临的挑战机遇,探讨划分能源产业发展的重要边界并探索能源转型的若干方向,概述了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未来场景,提出充分发挥多元化清洁能源、需求侧资源和传统火电平衡保障作用的重点思路,并展望新型电力系统构建与关键新技术研究愿景。

股份公司经营层、中煤集团工会主席、总经理助理、总工程师、首席专家,两总部部门负责人,电力公司、国源公司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讲座。(规划发展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