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中国共产党中煤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日期:2022-12-27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12月26日,中国共产党中煤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近百名代表汇聚一堂,共绘建设集团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上午9时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会场气氛庄重热烈。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龙生所作的题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改革创新担使命 砥砺奋进新征程 奋力开创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报告,总结回顾了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和体会,分析了目前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指出了建设集团党的工作指导思想,全面部署了今后五年重点工作。

建设集团党的工作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国资委党委和中煤集团党委总体部署,坚持“安”“稳”并重、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建设集团“专精特新”发展方向,突出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主题,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重引领、抓班子、夯基层、强队伍、锻作风、塑文化,为打造高质量能源综合服务企业而凝心聚力铸魂。

建设集团今后五年重点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把握精髓,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工作,充分发挥党委“把、管、保”的领导作用;深入推进宣传思想和文化工作,切实增强企业发展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坚定不移抓班子育队伍,全面筑牢事业发展的人才基石;坚定不移夯基层打基础,全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发挥作用的能力和水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事业发展的优良政治生态;统筹做好统战群团工作,形成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建设集团纪委书记吉春来所作的题为《坚定不移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建设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

今后五年纪检工作工作建议:一是聚焦政治建设,涵养政治生态。二是聚焦精准监督,提升监督效能。三是聚焦正风肃纪,从严执纪问责。四是聚焦思想防线,厚植廉洁文化。五是聚焦风腐同治,筑牢作风堤坝。六是聚焦自身建设,提高能力水平。

与会代表们对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进行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两委工作报告总揽全局、求真务实、思想深刻、振奋人心。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新一届建设集团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和关于党委、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此次大会,全体代表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集思广益,充分行使权利,正确履行义务,在大会主席团领导下,顺利完成大会各项议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