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一建公司严抓安全管理,持续保持平稳态势
日期:2017-11-10 

    一是认真贯彻集团公司12项安全保障措施和建设集团“六条硬措施”,修订完善了安全生产奖罚、非伤亡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及处理等37项管理制度,研究制定了安全生产“五条硬措施”。

    二是加大检查监督惩处力度,开展专项检查53次,整改问题和隐患1405条,累计罚款99.64万元,起到了高压震慑作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三是每月开展风险诊断分析和业务会商,明确公司重点管控项目16个,制定控制高瓦斯项目掘进速度、挂牌督办等防范措施,有效防范了重大安全风险。

    四是加强系统安保能力建设,投入1746万元建立瓦斯监测监控远程联网系统,更换29台本质防爆,湿式制动无轨胶轮车,改造9套提升机和4套风机变频电控系统,改造22台提升机液压站。

    五是制定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办法,组织开展考评5次,一级达标率100%,山不拉煤矿以92.42的高分通过了国家首批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矿井验收。

    六是强化全员教育培训,组织开展新《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标准》学习和安全知识竞赛活动,举办培训班40期,培训人员771人。七是强化应急管理,投入28.35万元组织应急演练74次,提高了岗位人员应急响应和预警能力。(一建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