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中煤张煤机公司搭建输送装备智能化架构
日期:2021-11-16 

在第十九届中国国际煤炭采矿技术交流及设备展览会上,中煤张煤机公司携8000吨/时新智能刮板输送系统等产品参展。

“中煤张煤机公司将安全、智能、高效、绿色的核心理念注入产品的每一个细节,坚持自主创新、开放合作的态度,以客户需求为中心,构建了具有工况感知、智能控制、高效驱动、健康管理、安全保护、协同互联等功能的控制系统,为井下智能化采煤等提供装备保障。”中煤张煤机公司副总经理穆润青说。

今年以来,中煤张煤机公司抢抓煤炭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建设发展机遇,围绕煤炭行业优化开采、智能开采、绿色开采的大趋势,立足智能化示范煤矿、智能化采掘工作面建设需求,持续加快自动化、智能化技术的集成应用与开发。

该公司加快刮板输送机的自我感知、自我控制、自我维护、自我诊断等技术攻关,以自主开发的工作面输送“三机”智能集控系统为核心平台,拓展集成运行状态监测感知、智能驱动控制、自主智能调速、数字马达自动紧链、关键部件智能润滑等功能,实现工作面成套输送设备集中启停、联动控制、安全闭锁、智能自主运行目标,满足了工作面“无人值守、有人巡视、顺槽远程操控”少人化开采需求。

针对刮板输送设备关键电气件、核心控制器、控制系统以及智能化开采技术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瓶颈,中煤张煤机公司结合刮板输送系统功能需求和煤矿工况特点,稳步推进电气零部件、电气元件和控制器国产化研制攻关。

该公司持续推进永磁驱动技术在刮板输送设备上的创新应用,完成了智能永磁变频驱动刮板输送机在综采、综放工况环境下的示范验证。该公司研制的永磁变频直驱锤式破碎机通过性能试验,推动井工输送设备向高效、节能方向迈进。

10月28日,中煤张煤机公司被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认定为智能制造标杆企业。该公司围绕煤机装备离散型智能制造特点,对企业关键生产设备进行联网,实现了生产加工设备运行状态数据的自动采集、查询、集中管理、设备利用率分析。

(来源:中国煤炭网  作者:王俊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