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中煤建设集团纪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2-19 

近日,中煤建设集团纪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委向党的二十大的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系列讲话,结合学习情况对工作提出要求。纪委书记吉春来主持学习会。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在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也有密切联系实际的理论成就,还有涉及党和国家以及社会生活各个方面的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各级纪委要把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严格要求自身同时,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抓好学习宣贯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纪委要严格按照集团公司纪委和建设集团纪委要求的学习任务和时间节点,扎实组织推进纪检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把学习二十大报告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反复学。全体纪检干部要结合个人党性党风锤炼、工作岗位锻炼和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践,反复读原文、悟原理,带着问题在学习中寻找解决思路、方法和措施,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个人思想和言行中,达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效果。

会议强调,各级纪委和全体纪检干部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对照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找差距、补短板,把十九届中央纪委向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中的“八个坚持”作为理论指导、方法论指引,从中汲取智慧力量,认真谋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围绕生产经营和企业管理中的重大事项、管控缺漏和关键环节加强监督,以“十年磨一剑”的精神从严执纪,推动解决和防范企业管理风险、干部职工廉洁风险,为建设集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各级纪委要主动加强自身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督促全体纪检干部提高主动学习、深入学习的思想自觉,时刻树立本领恐慌的危机感,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学习培训、实践练兵、多岗位选才育才等不断提高履职本领;要强化自我监督,严格教育管理纪检干部遵章守纪,严防“灯下黑”,以正人必先正己、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走在前列,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出榜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